:::
調查 吳武軒RB - 本會活動 | 2014-07-15 | 點閱數: 1988

  

【大成報記者杜忠聰/臺南報導】

適逢臺南市的「創意產業年」,北區區公所發揮創意,結合北區化妝品企業美帥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府城四大月老,合力推出全國首創的緣粉彩妝,為表達四大百年月老首次合作的喜氣,特別命名為「百年好合」緣粉彩妝盤
 

府城四大月老名氣響亮,此次大觀音亭、全臺祀典大天后宮、祀典武廟、重慶寺願意攜手共推文創,主因在於北區謝振益區長提出讓年輕世代認識廟宇文化的想法,獲得四大廟宇的支持,謝振益區長表示年輕人熱中月老文化,但目前廟中提供信眾求取的緣粉,仍是早期的阿嬤化妝品「椪粉」,如果能夠更好使用、更增加好氣色那絕對讓民眾更有興趣親近傳統文化。化妝品有嚴格法令規範,又是廟宇文創,要能夠兼具專業技術及文化認同,謝振益區長說非北區的美帥公司莫屬,有60年化妝品生產經驗外,對社會公益及廟宇文化的投入都是有目共睹,在區長及四大廟宇邀請下,美帥公司慨然應允。打造出的「百年好合」緣粉彩妝盤,一盤讓你眼影、頰彩、打亮全部完成,白色圓盒表示純潔圓滿,盒面以紅線繞出甲骨文「愛」字及紅心,象徵愛你恆久,盒蓋內部有四大廟宇授權的月老神像原貌,使用可回收環保素材,大小適合握在手心使用,減少刷具耗材符合現代流行手指上妝法,多色設計讓不同年齡及膚色都能使用。最讓人急於收藏的是,每組盒內均有一條四大月老共同賜予的紅線,真是史無前例的最佳祝福。
 

限定1200組的「百年好合緣粉彩妝盤」,美帥公司沈董事長特以擇日之民俗,選定6月30日9點開始,在大觀音亭、全臺祀典大天后宮、祀典武廟及重慶寺和大家見面,民眾如捐獻功德金399元,廟方便會致贈一組作為結緣紀念,而這些捐獻扣除制作成本後將作為四大廟辦理急難救助、清寒獎學金等公益用途。為慶祝緣粉彩妝登場,北區區公所還制作了行動網站,內有影片,由四大廟宇代表以及正妹以真人示範的方式,教導民眾如何參拜四大月老;此外,塔那姆烘培坊創作出與「百年好合緣粉彩妝盤」一模一樣的緣粉馬卡龍,作為今年四大月老賜給人間的甜蜜美味,將配合後續活動出現,只送不賣。
 

北區區公所、四大廟宇及美帥公司特別以本產品100組支持臺南市政府勞工局「新住民及弱勢婦女創意產品格子舖計畫」,四大月老祝福弱勢婦女創業成功;此外,也捐贈150組給臺南市政府人事處,內有百年好合緣粉彩妝盤/報到文書/北區名產連得堂煎餅,取「連得好緣」之意,送給臺南市政府18個局處新進同仁,四大月老祝福臺南市政府為民服務可以連得好緣。七夕將至,快來大觀音亭、全臺祀典大天后宮、祀典武廟及重慶寺拜月老與「百年好合緣粉彩妝盤」結緣做公益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會址:700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58號2樓 電話:06-2286154